一年

龙潜,珍珠嚼在舌尖,如同你落下的吻,清浅又重击,奶茶挺暖手,越喝越像你。
嘉平,饺子要蘸醋,肉要大口吃,和你一起,就连黏糊糊的拉肠也别有一番滋味。
开岁,肉嘟嘟的脸没有对不起那些牛排和汉堡,还要吃掉羊肉串上最后一块滋滋冒油的肥肉,那个月我们胖了好多。
酣月,良药不能治相思,五花肉想着扁肉,大米稀饭是不是也想着小米稀饭呢……
绸月,好多好多双层鸡腿堡,先吃面包后吃肉,土豆丝倒很多醋,青菜也要好多盘。
清和,吃螺不用手,吃虾不用手,吃螃蟹也不用手,为我剥了壳的虾格外鲜美。
天中,汤饼一杯银丝乱,牵丝如缕玉簪横。线面糊舍不得我,捞化粉干舍不得我,荔枝肉也舍不得我。
精阳,吃最大份的拌面,加三颗茶叶蛋,喝最冰的绿豆沙,都不贵。
霜月,鸭血粉丝汤里的鸭肠可以嚼好久,我们走过狗不理,路过驴肉火烧,投入上帝炸鸡的怀抱。
竹春,补汤难熬,补药难咽。五花肉的油有点大,扁肉和肉燕也分不清了。
青女,腻在美冬里,藏在白色恋人里,兰州拉面和沙县小吃也没有了熟悉的味道。
良月,如果可以,以后的日子里,我为你烤满满孜然的羊肉串,你为我做一碗加了醋的锅边,喝着奶茶,一直一直吃下去。

赌气分开以后再不去一起去过的地方,后来发现,那就无家可归了。

评论

© 程天爽 | Powered by LOFTER